创业板2000点的压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9-08 字号【

市场分析

      2000点的压力

周四A股小幅跳水,上证指数报收于3365.50点,下跌0.59%,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90.38点,下跌0.66%。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房地产、建材、医药上涨,煤炭、有色、钢铁跌幅居前。

    创业板指7月底以来持续反弹,涨幅较大的多为细分行业龙头以及少数主题类品种。经过15年小股票讲故事后破灭的悲惨经历,重视基本面成为目前市场一个重要特点,我们认为这是市场从不成熟市场进入半成熟市场的一个标准。我们在8月指出在经济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我们更倾向于中小品种,主要关注业绩驱动估值合理的品种以及细分行业龙头,近期行业龙头表现较好,因为过去一年多跌幅较大,业绩驱动的个股我们认为虽然走的慢,但中期可期。经济方面,数据持续波动,7月数据一般,但8PMI数据较好,带来不确定性,我们认为在国内经济不确定,海外中美贸易出现风险的当下,我们对周期类暂时规避,创业板指数维持今年下半年高点在2000点一线的判断。

(李健)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