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的定性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9-19 字号【

市场分析

       央行的定性

 周一A股有所反弹,上证指数报收于3362.43点,上涨0.28%,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94.80点,上涨1.02%,成交量继续萎缩。央行在8月经济数据公布后陆续做了一批逆回购,释放了一些流动性,虽然市场有些声音在呼吁降准,但我们认为国内目前部分机构流动性紧张,与其吸纳资金的能力,以及金融杠杆放的过大有关,整体流动性并不紧张,降准会延缓金融去杠杆的节奏,必要性较低。从目前央行动作来看,还是保持了一定定性。指数目前的趋势判断难度较大,我们认为还是从业绩出发,寻找业绩驱动,估值相对合理的中小品种,是较为稳健的做法,集中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等领域。

(李健)

\精品报告汇览

 

金融街:雄踞核心区,资产重估可期

【内容摘要】股利分红优厚,险资持续增持。2016年分红政策每10股分红4元,与2015年保持一致,分红率为42.5%,高于行业平均30%2016年,安邦集团继续增持4.98%,所持比例已达29.98%,接近第一大股东金融街集团33.19%的股权。

    深耕京城,自持物业占据核心地段,盈利持续提升。公司房产开发项目未结算面积达878万方,货值2240.9亿元。其中北京共11个项目,货值占比32%,商业地产开发项目以及自持物业集中在北京西城区核心地段,受北京核心区价值重估的预期影响,升值潜力较大。2016年自持面积增加14.7万方,贡献营收18.9亿元,同比增长27.8%,实现息税前利润约10亿元,同比增长44%,营收与息税前利润均创新高。2016年拿地谨慎,在重庆、广州两地通过公开市场、兼并收购等方式,以较低价格获取50万方的规划面积,体现公司具备前瞻性的拿地能力。

    业绩稳健回升,财务指标向好。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276亿元,同比增长67%,其中商业地产实现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73%,住宅地产实现收入153亿元,同比增长94%。资产负债率为72.4%,高于63%的行业平均水平。EBITDA利息保障倍数为6.0,同比增长27.8%,货币资金持有量为133.4亿,远高于短期有息负债37.5亿,长、短期偿债能力较强。

    估值与盈利预测:公司房地产主业长期战略布局一二线核心城市,土地储备资源优质,高企的预收账款以及良好的品牌口碑将带动未来业绩高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可实现净利润31.2亿、35.7亿、42.8亿,对应EPS分别为1.0元、1.2元、1.4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1712.4PE,对应股价19.7元,通过RNAV测算给予公司合理股价20.3元。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