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均衡的市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08 字号【

 更加均衡的市场

   周四A股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报收于3272.05点,下跌0.67%,创业板报收于1776.99点,下跌0.41%。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国防军工、纺织服装、综合涨幅居前,钢铁、家电、煤炭跌幅居前。

    今年强势的优质蓝筹进入调整期,部分超跌股票出现反弹,显示出资金在寻求轮动。从管理层目前工作重心来看,主要集中在长效机制的规范,对各类市场潜在风险的处置中。对经济可控下行的担忧并不大,并体现出一定程度的容忍。从这个角度以及目前房地产、基建的状况来看,统计角度的经济数据仍保持缓慢下行趋势中,微观层面保持较高活跃度,这一点从PMI数据可以得以体现。明年的市场可能是一个相当均衡的市场,养老金、MSCI正式纳入指数有利优质蓝筹,而年中是否存在流动性边际改善的时点是小股票反弹核心动力之一。有两个方向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一是医药中需求长期向好的老龄化方向,一些优质公司会受益集中度提升,但需要注意品种结构要好,降价风险可控;二是一些超跌品种中,从基本面来看有足够安全边际或基本面出现改善,存在机会。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