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有色金属*行业专题报告*走势分化或将持续 小金属机会尚存——有色金属中期投资策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22 字号【
报告名称:《走势分化或将持续 小金属机会尚存——有色金属中期投资策略》
报告类型:行业专题报告
报告日期:2017-06-19
研究员:杨超,吴轩
行业:有色金属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下半年特朗普政府工作中心有望从国外转向国内,积极财政兑现力度将成为工业金属走势的关键因素。黄金ETF持仓量年初至今呈现上升趋势,全球避险情绪仍在高位,下半年贵金属板块仍以事件性驱动的交易性机会为主。小金属中钴、锆及氢氧化锂基本面持续向好,有望引领下半年有色板块行情。

投资要点 

  特朗普财政政策进入窗口期 铜及电解铝板块值得关注: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分歧严重,同时流动性的逐步趋紧给工业金属未来走势带来压力。下半年特朗普政府工作中心将从国外转向国内,其积极财政策兑现力度有望成为工业金属走势的关键因素。电解铝板块供给侧改革逐步落地,有望成为工业金属关注重点。推荐铜冶炼龙头,受益铜箔价格上涨的铜陵有色;水电成本优势明显,环保压力较小的云南铝业。

  锆英砂有望延续上涨趋势 钴及氢氧化锂机会尚存:锆英砂行业供需格局周期性反转,目前价格已步入上升通道,供需紧平衡有望延续到18年底,推荐国内唯一布局上游锆英砂资源的东方锆业。受益新能源汽车和双电芯技术路线的需求双叠加,钴价有望开启第二波上涨。推荐资源型企业:洛阳钼业、华友钴业、格林美。高镍三元拉动氢氧化锂需求,明年上半年国内外需求叠加,有望迎来供需缺口,推荐国内氢氧化锂龙头标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雅化集团。

  下半年不确定性事件仍然较多 贵金属仍有交易性机会:美国缩表趋势明显,国内利率边际收紧,黄金中长期承压较重。上半年黄金几次波动均由地缘冲突等突发性事件引起。下半年不确定性事件仍然较多,贵金属交易性机会值得关注。

  风险提示:特朗普财政政策不及预期 电解铝供给侧改革推行缓慢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