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有色金属*公司动态点评*受益产品价格大涨 并表助力业绩大增——盛和资源中报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8-21 字号【
报告名称:《受益产品价格大涨 并表助力业绩大增——盛和资源中报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日期:2017-08-18
研究员:顾锐,吴轩
行业:有色金属
公司代码:600392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并表助力公司业绩大增 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8月18日,盛和资源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450.78%;净利润为1.35亿元,同比上升 682.82%。公司今年2月份完成购晨光稀土、科百瑞、文盛新材三家公司收购,并合并财务报表。根据业绩承诺,晨光稀土2017年及2018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82亿元;文盛新材16-18年净利润累计不低于4.15亿元。受益稀土价格不断上涨及锆英砂行业持续好转,三家并表子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公司下半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

  拟中标海外稀土资源 全面受益稀土价格上涨 :6月16日,公司宣布旗下子公司盛和资源(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参股合作单位项目公司MP MINE OPERATIONS LLC成为美国最大稀土矿山Mountain Pass的第一顺位拟中标人。Mountain Pass的产量一度占据全球产量的70%左右,是美国第一大稀土矿山,公司资源储备量有望大幅提升。随着稀土打黑的逐渐常态化,公司有望全面受益稀土价格上涨。

  锆英砂行业持续好转 文盛新材受益存货增值:随着产量及库存双下降,锆英砂价格持续上涨。未来两年全球新增主力矿山有限,我们预计锆英砂价格有望未来四个季度继续维持上涨态势。公司旗下子公司文盛新材是国内最大的锆英砂选矿厂,目前拥有75万吨锆英砂、钛精矿和金红石产能,存货充分受益锆英砂持续上涨,下半年有望持续贡献业绩。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