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机械设备*公司动态点评*业绩大幅增加,逐步实现并购整合效益——田中精机(300461)公司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8-22 字号【
报告名称:《业绩大幅增加,逐步实现并购整合效益——田中精机(300461)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日期:2017-08-21
研究员:曲小溪,刘峰,张如许,牛致远
行业:机械设备
公司代码:300461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25元、1.73元和2.03元,对应PE为51倍、37倍和32倍。20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加,预计全年将加速释放。受益于无线充电加速推广应用,公司自动绕线设备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子公司远洋翔瑞3D玻璃热弯机已获订单,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对其进行整合。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持续覆盖,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加,全年将加速释放: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6亿元,同比增长347.27%,其中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48.46万元,同比增长38.84%。营收增长较快的原因系远洋翔瑞并表及母公司上半年新增6,943万订单所致。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12.92万元,同比增长319.22%,实现扣非净利润1,267.43万元,同比增长714.56%。其中母公司实现净利润-503.07万元,同比下降253.57%,主要系支付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费用及收购远洋翔瑞导致财务费用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募集资金投入1,584.74万元,累计占募集资金总额的83.67%。募投项目基本建设完成。随着远洋翔瑞及母公司的订单陆续落地,预计全年业绩将加速释放。

  受益于无线充电加速推广应用,自动绕线设备将快速增长:2017年消费电子事业部等新部门业务陆续开展,IPO 募投项目将陆续形成模效益。公司在新设立的消费电子事业部基础上成立了消费电子研发中心,专注于消费电子行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目前已经完成了手机新一代无线充电线圈生产设备的研发和试生产,即将批量投入市场。目前公司已完成向绕线前后工序设备、以及满足客户特定需求的非标准机和特殊机设备的延伸,实现包括上料、绕线、传送、焊锡、插端子、包胶和检测等主要功能在内全部工序的自动化和一体化,以便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随着苹果新机应用无线充电也将促进该技术在行业内加速推广,带动绕线设备需求增长,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充分受益,预计该业务未来几年将保持快速增长。

  进一步整合远洋翔瑞,3D热弯机已获订单:报告期内公司与远洋翔瑞在企业文化、经营管理、业务拓展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度融合。2017年6月2日,董事会同意聘任远洋翔瑞总经理龚伦勇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动集团财务、业务一体化管理,提升公司的整体运营与管理能力,发挥集团公司整体协同效益。远洋翔瑞主要客户包括智胜光学、瑞必达等知名厂商,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华为、三星、联想、小米等品牌。2017年3C自动化行业维持高景气度,远洋翔瑞的玻璃精雕机、金属CNC加工设备也将持续放量。公司完成了3D玻璃热弯机的研发,取得软件著作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并达到量产要求,目前已经获得销售订单,预计将在3D曲面玻璃加速应用浪潮中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