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人新政未提恢复考试,把握业绩向好龙头金融股投资机会——非银周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17 字号【
报告名称:《代理人新政未提恢复考试,把握业绩向好龙头金融股投资机会——非银周报》
报告类型:行业研究
报告日期:20180716
研究员:刘文强
行业:非银行金融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行业推荐顺序:部分优质金融股进入价值配置区间,保险>证券>多元金融。

  把握保险板块低吸机会,关注长期投资机会:投资端,由于市场波动加大,2018年一季度投资收益率较之2017年将有所下滑。2017年年报显示,四家上市险企股票资产占比均有所提升,平安11.1%、人寿6.69%、新华5.8%、太保5.5%,受到股票波动影响,我们预计保险业一季度乃至上半年投资收益率表现将不如2017年全年。负债端,伴随在《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出台,对代理人的执业登记制度、展业等各项行为进行了明确规定,明确对只管营销而不管售后行为进行必要遏制,对代理人的培训管理提出更高要求,其中未提及恢复代理人考试而略超预期。随着新政落地,我们预计代理人增速将难以呈现近年的高速增长态势,叠加19号文的短期影响,将通过提高人均产能以促进保费增长,未来新单增速超预期的概率将降低。

  我们认为,无论是投资者还是保险公司,都需要适应保险行业回归保障本源经营的新常态。同时,从近期调研的情况看,险企加大资源投入,如通过首年新单的健康险费用的补贴的提取以提升健康险销售等。而且随着险企步入人力增员集中期,二季度后行业保障型产品销售有望企稳,扭转目前下滑的态势。 

  随着国债750日移动平均线在3.25%附近触底反弹至3.3090%附近,导致保险公司准备金补提压力减小,将带动2018年净利润大幅改善(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不过我们认为准备金仅影响利润的时间分布,不影响利润总额。我们建议投资者增持超跌与基数较低及费用投入增加的个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