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食饮】桃李面包点评报告:收入略有回落,利润弹性依旧——桃李面包中报预告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23 字号【

报告名称:《【长城食饮】桃李面包点评报告:收入略有回落,利润弹性依旧——桃李面包中报预告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80719
研究员:张宇光,黄瑞云,王语嫣
行业:食品饮料
公司代码:603866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项:桃李发布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1H18年实现营收21.7亿,同比增19.3%;归母净利2.63亿元,同比增43.5%;扣非净利2.59亿元,同比增44.6%,每股收   益0.56 

    投资要点 

2Q18利润略超预期。根据业绩预告测算,2Q18营收增18.3%,略低于预期;净利增速38.4%,略超我们31%的预期。
新老市场共同放量带动2Q18营收增长。预计2Q18公司营收增18.3%,增长主因:一是精耕大本营市场,东北区域平稳增长;二是发力新市场,以华南为代表的新区域销售终端数量增加、产能释放,增速保持较快增长。2Q18增速略有下行,主因西南市场略有波动。望全年展望,随着渠道深耕、新市场放量,预计18年收入可维持20%左右增长。
利润维持高速增长,低基数应是主因。2Q18公司净利增速38.4%,净利率约13%,同比增约2pct,更多是基数原因:17年公司开拓新市场,华南区域促销、广告宣传、运费增加导致1H17利润基数较低。公司仍处跑马圈地扩张时期,费用率可能维持在高位。往下半年展望,随着2H17基数提升,2H18利润增速大概率回归20%-25%的常态水平。
调配产能建设,发力华东市场。公司拟将“西安桃李食品有限公司烘焙食品项目”、“桃李面包重庆烘焙食品生产基地项目”中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变更至“山东桃李面包有限公司烘焙食品生产项目”,新建6条生产线,新增2.1万吨产能。桃李2009年即收购了成都桃李、西安桃李,较早进入西南市场;2013年通过青岛桃李、济南桃李开拓华东市场。相较于西南市场,公司在华东市场布局晚。西南市场培育期长,较为成熟,产能相对充足,目前仍在消化重庆工厂的新产能;华东市场营收增速快,潜力巨大,但产能布局仍不完善。公司调配产能旨在进一步完善华东产能布局,发力仍处初期的华东市场,稳步、健康地开展全国化进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40、1.76、2.19元,同比增29%、26%、24%,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为43、34、27倍。短保龙头桃李规模优势显著、渠道渗透力强、物流高效,全国扩张下仍有很大发展潜力,维持“推荐”评级。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