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公司研究*回购股份显信心,股权激励添动力——玲珑轮胎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21 字号【
报告名称:《回购股份显信心,股权激励添动力——玲珑轮胎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90118
研究员:邓健全,黄寅斌
行业:基础化工
公司代码:601966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拟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不低于人民币2.5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20元股,且回购股份总数不超过2200万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公司员工股权激励;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回购股份显信心,股权激励添动力:公司基于对经营业绩及未来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坚定信心,同时基于对公司股票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经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经营和财务状况等因素,公司拟回购部分公司A股社会公众股股份,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的股权激励。本次回购股份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股权激励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为公司发展增添动力。

  海内外产能有序扩张,轮胎产销量有望进一步突破:公司目前拥有半钢胎产能逾4000万条,全钢胎产能逾600万条。截至目前,柳州子午线轮胎生产项目一期续建年产5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生产线部分已顺利投产;2018年3月,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于7月举行了奠基仪式。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半钢子午线轮胎产能120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240万套,工程胎6万套。此外,公司海外泰国三期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拟建设年产400万套高性能轮胎项目,包括半钢子午胎300万套、全钢子午胎60万套、高性能拖车胎36万套、特种胎4万套;公司还拟在塞尔维亚投资建设年产1362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公司海内外产能有序扩张,为公司轮胎产销量进一步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汽车产量增速同比下滑,保有量稳定增加:2018年1-11月,国内汽车产量2582万辆,同比增速-2.2%。轮胎配套需求增速同步下滑。保有量方面,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19亿辆,同比增长4.93%。受益于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轮胎替换需求维持正增长。轮胎替换需求的稳定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平滑了配套需求增速的下降。综合来看,预计轮胎总需求保持正增长。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