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增长拐点显现,三大业务齐发力——广信材料(300537)公司深度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8 字号【
报告名称:《业绩增长拐点显现,三大业务齐发力——广信材料(300537)公司深度报告》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90717
研究员:邹兰兰,张玉龙
行业:基础化工
公司代码:300537
投资评级:推荐(首次)
【内容摘要】

 

PCB油墨龙头企业,产能与技术双发力推助公司成长:公司是国内PCB油墨领军企业,当前拥有液态感光固化油墨5100吨年,紫外光固化油墨1200吨/年,热固化油墨200吨/年,公司新增募投项目“年产8000吨感光新材料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投产。公司研发能力在国产品牌厂中遥遥领先,上市后公司研发支出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2018年公司研发支出达到3036.83万元,同比增长63.28%。随着新增产能的在逐步投放叠加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子公司江苏宏泰良性发展,涂料业务打开广阔成长空间: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宏泰主要产品消费电子外观件涂料、汽车车灯涂料及包装涂料等拥有良好发展前景。当前,消费电子外观件涂料已成功应用于华为、OPPO等国产手机产品,带动业绩进入爆发期。长期来看国产手机崛起、降成本和5G应用也将持续为宏泰业务注入活力。此外,宏泰去年以1.6亿元现金方式收购阳光新材100%股权,阳光新材承诺其在2018-2020年经审计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00万元、1770万元、2630万元。本轮江苏宏泰对于阳光新材的收购,有效加固了其兑现本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200万元业绩承诺的安全壁垒。

  整合资源打造长期竞争力,长期受益环保供给侧改革:公司上市后积极整合资源,打造长期竞争力。2017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收购台湾长兴材料旗下的长兴(广州)精细涂料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创兴精细化学(上海)有限公司60%以上的股权。长兴材料是亚洲最大合成树脂厂以及全球最大的干膜光阻剂供货商之一,并且是全球前三大UV光固化树脂供货商。此次收购有助于公司快速进行产能布局,加强与国际领先技术的引进和融合。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