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全球制造业PMI回落,持续推荐油服与工程机械板块——机械设备周报2019年10月第2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5 字号【
报告名称:《9月全球制造业PMI回落,持续推荐油服与工程机械板块——机械设备周报2019年10月第2期》
报告类型:行业研究
报告日期:20191014
研究员:曲小溪,刘峰,王志杰,蔡微未
行业:机械设备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本周机械设备行业跑赢沪深300指数:本周市场上行。其中创业板指上升2.41%,上证综指上升2.36%,沪深300上周涨幅达2.55%。沪深两市上周总成交量1.62万亿,环比上升358.43%,市场交易量大幅提振。申万一级子行业除休闲服务外全部录得涨幅,其中建筑材料涨幅超5.0%。本周机械设备(申万)指数收报1145.87点,涨幅为2.83%,跑赢沪深300指数0.28个pct,在全部申万指数中的表现靠前,排名第928。细分概念领域中,除电子设备和仪器板块外全部上涨,其中油气设备与服务板块表现较好,上涨7.50%。个股方面,宝鼎科技涨幅超过35%。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1. 2019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量为561569台,较上年增长4.39%,整个行业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趋势;出口量为10.26万台,较上年同期减少4.02%,呈现出一定的低迷态势;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未来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将是未来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重点。2. GGI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约7.6万辆,同比下降31%,环比增长3%。3. 10月10日消息,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报道,全球半导体行业2019年的收入将比去年下降近13%,这意味着这个行业的衰退趋势仍在继续恶化。IHS Markit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市场收入将出现反弹,从2019年的4228亿美元增至4480亿美元,增幅会达到5.9%。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至48.7%,持续3个月运行在50%以下。其中,欧洲、美洲经济增速有不同程度放缓,亚洲经济增长相对稳定。

  本周机械行业投资观点及组合:下游复苏具备持续性,国内工程机械企业国际竞争力日益提升;页岩气开发经济性有望不断提升,激发页岩气开采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国产设备迎来历史发展机遇;动力锂电龙头企业依然快速扩产,设备企业有望持续受益;激光行业下游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激光器进口替代进程逐年加快;智能物流市场空间近千亿,系统集成商迎来黄金发展期;平价上网及技术升级趋势下,光伏电池设备迎来黄金发展期。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及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半导体核心设备龙头北方华创、介质刻蚀龙头中微公司;锂电设备龙头先导智能;国产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打通智能物流装备全产业链的行业龙头诺力股份;光伏电池设备龙头捷佳伟创。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