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效率较为优异,内延外展双轮驱动——壹网壹创(300792)公司深度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8-05 字号【
报告名称:《运营效率较为优异,内延外展双轮驱动——壹网壹创(300792)公司深度报告》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200804
研究员:黄淑妍,张家璇
行业:纺织服装
公司代码:300792
投资评级:推荐(首次)
【内容摘要】

 

国内代运营龙头,营收业绩保持较快增长,盈利水平领先公司是国内优质电商代运营龙头企业,也是首家登陆A股的代运营上市公司。从运营百雀羚旗舰店起家,到开拓伊丽莎白雅顿、OLAY、欧珀莱等其他美妆品牌,到合作泡泡玛特进入玩具品类,以及收购浙江上佰股权进入家电家居领域,公司持续通过拓品牌、品类、平台的方式拓展业务发展边界。2015-2019年营收及归母净利润增速CAGR分别为53.74%/86.46%2019年公司净利率为15.1%,高于同业平均水平。
品牌电商服务行业规模增速较快,激烈竞争促提效升级,头部效应凸显:(1)需求端:据艾瑞咨询统计,2018年我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规模达1613.4亿元,同增45.7%,且预计2018-2021年规模增速为29.13%。随着行业竞争愈加激烈,代运营企业纷纷加强营销策划能力、提升数字化和专业化水平等方式建立竞争优势,向集成型优势的TP2.0阶段转型。更多平台方的扶持政策、以及品牌方对于转化率更严格的要求,是驱动代运营企业提效升级的外部因素。2)供给端:2018CR4集中度约为32.1%,预计未来随着行业企业竞争优势的分化、平台分级化的管理、以及头部企业资本化加速,头部效应将更为明显。
“强营销能力+精细化运营+完善人才政策”,打造核心竞争壁垒:1)强营销能力:在中台品牌创研中心和前台运营团队的协作下,为品牌客户更高效地引流、提升产品客单价、孵化新品、及提升品牌形象;2)精细化运营:包括建立高度体系化、细分化的运营架构、设置专业度极高的中台以赋能于前台、建立完善的营销资源体系、以及开发全面的数字化智能工具;3)完善人才政策:一方面高管具有阿里及4A公司专业背景,且为公司主要股东之一;另一方面对不同层级员工采取不同激励政策,保证充足的人才梯队储备。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