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行业研究*板块分化行情持续,持续关注优质标的——医药周报2021年第2期*医药*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1-14 字号【
报告名称:《板块分化行情持续,持续关注优质标的——医药周报2021年第2期》
报告类型:行业研究
报告日期:20210113
研究员:赵浩然,谢欣洳
行业:医药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截至2021年1月8日,上证综指报收3570.11点,单周(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8日)累计上涨2.79%,中小板指数累计上涨8.11%,创业板指数累计上涨6.22%。申万一级行业中,大部分行业上涨,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涨幅最高,单周涨幅为10.66%。医药行业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十三名,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2425.41点,累计上涨2.88%,跑输沪深300指数2.57个百分点。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46.66倍,较上周有所上升,高于2010年以来的均值水平。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相对于沪深300的16.44倍PE的估值溢价率为183.83%,与上周相比下降1.35个百分点,低于2010年以来的平均溢价水平。

行业动态:(1)国家医保局发布《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和《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医保局)(2)预防1型糖尿病,创新CD3抗体获FDA优先审评资格(医药地理)

公司公告:【天士力】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品种米诺膦酸片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批件》;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品种吉非替尼片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恒瑞医药】公司及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苹果酸法米替尼胶囊及 SHR-1701 注射液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并将于近期开展临床试验;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关于甲磺酸阿帕替尼片的《药品注册证书》;公司产品罂粟乙碘油注射液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