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宏观研究*二月债券投资分析报告——宏观经济专题报告*蒋飞,李相龙,仝垚炜,贺昕煜 20230206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2-07 字号【
报告名称:《二月债券投资分析报告——宏观经济专题报告》
报告类型:宏观研究
报告日期:20230206
研究员:蒋飞,李相龙,仝垚炜,贺昕煜
【内容摘要】

 

 核心观点:

春节以来经济弱复苏的态势在逐步加强, 政策利好频出,若叠加房地产销售逐步回暖,整体经济或由弱复苏走向强复苏的概率将加大,长端利率短期内或仍有上扬概率,但由于复苏交易有可能在当前点位已被price in,因此上扬幅度不大,且倘若2月降息落地,不排除仍有下跌可能。

流动性方面,2月属于政策过渡期,短期内央行或仍将维持流动性宽松,转向概率偏小,再叠加2月整月利率债发行量对流动性的挤占或仍不高,因此短端利率或维持震荡下行。

综合来看,在利率债策略上,我们认为做陡策略仍是较优策略之一,并需要缩短久期,通过计算,我们将利率债配置设定为3年期。

信用债策略方面,我们在《一月债券投资分析》中已提示:信用利差持续上升不可持续。202211月份以来信用债收益率的明显回升主要原因是理财产品亏损,散户大量赎回债券投资产品。今年1月份AAA等级信用利差已经缩窄。当前信用债利率已经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在央行呵护银行间资金面的条件下,需求还会再次入场。

2月份投资策略方面:建议配置3年期AA级债券60%,配置子弹型3年期国债40%,杠杆率140%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经济政策不及预期;财政政策不及预期;货币政策不及预期;统计数据与实际数据有偏差。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