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投资策略研究*专题报告*业绩政策双支撑,行业龙头齐发力——创业板绩优行业龙头跟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9-22 字号【
报告名称:《业绩政策双支撑,行业龙头齐发力——创业板绩优行业龙头跟踪》
报告类型:投资策略研究*专题报告
报告日期:2017-09-19
研究员:汪毅,潘京
【内容摘要】

 

我们在8月3日发布的报告《中小板略有回落,创业板权重股重创整体业绩——2017中小创中报预告净利润分析》中对创业板个股集中度较高的行业进行了利润变动的原因分析,其中电子元器件、机械、医药、电力的二级行业中消费电子、新能源设备、医疗服务和疫苗以及环保等行业和传媒行业的手游板块业绩良好。我们选取了以上绩优行业和板块中市值占比靠前的十只股票进行长期跟踪。根据我们的分析,我们认为所选标的已经走出估值低点,有望保持持续的态势,我们维持强烈推荐。

  基本面表现良好:环保行业受到环保新政策及环保督查的影响,业绩持续保持稳定;电子元器件受到消费升级的影响,消费电子相关的产品需求大幅提升,外观升级导致零部件厂商持续受益;新能源设备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补贴逐步落地,新能源汽车的大幅推广致使相关标的表现良好。除掌趣科技业绩因新产品发布延期未在报告期体现,财务费用大幅提升同比下降36.17%以外,其它公司业绩同比增速均超过30%。智飞生物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达1326.96%,源于疫苗行业负面影响基本消除和全球独家代理疫苗销量同比爆发增长。其它公司中同比增速超过100%的分别是亿纬锂能、兴源环境和利亚德,增速分别为161.37%、116.13%和102.04%。亿纬锂能业绩快速增长源于锂电池业务爆发增长,兴源环境业绩快速增长源于外延并购的持续扩展和PPP订单稳健增长,利亚德业绩快速增长源于夜游经济导致的订单爆发增长和消费电子LED显示屏订单稳定增长。

  多催化剂带来行业机会:新能源设备方面,9月9日,工信部长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致辞时透露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同时,各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与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地;9月11-13日,北美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太阳能展览会Solar Power International 2017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盛大举行。苹果产业链方面,时值苹果十年周发布会,苹果产业链中消费电子方面面板、金属外观件、激光仪器、摄像头和OLED显示屏等相关标的持续上涨。医药方面,9月6日“诺贝尔医学奖风向标”拉斯克奖公布临床医学研究奖得主为开发HPV疫苗的两名教授;9月9日,中国信息协会医疗卫生和健康产业分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分会业务涉及智能医疗与医疗服务相关概念。

  风格逐渐向业绩较好的成长股切换:我们在8月3日发布的报告《中小板略有回落,创业板权重股重创整体业绩——2017中小创中报预告净利润分析》中,我们根据绩优行业选出了其中业绩较好的龙头进行了长期跟踪,我们选取8月3日的收盘价作为基准,截至9月18日,创业板指涨幅9.33%。随着7月底不断披露的中报显示证金公司现身部分个股股东名单,创业板开始了近两个月的上涨。绩优一级行业中,电子元器件涨幅15.17%,整体涨幅明显;二级行业中,半导体Ⅱ涨幅高达30.1%,仪器仪表Ⅱ、电子设备Ⅱ、其他医药医疗、其他元器件Ⅱ、生物医药Ⅱ涨幅均跑赢创业板。绩优行业龙头个股均呈上涨趋势,其中阳光电源涨幅高达28.1%,智飞生物涨幅22.6%,先导智能涨幅17.0%,利亚德涨幅10.2%。

  相关行业持续景气:随着苹果发布会的落幕,相关产业预期曝光和产成品数量的提高或许不会让零部件厂商持续受益,而会逐渐将重点转向国内手机市场相关标的。新能源设备方面,政策持续推进落地前会维持一段时间的高景气,作为经济增长的动力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医药行业方面,随着智能医疗、医疗互联网的普及,高速发展可期。随着政策不断推进,第四批中央环保督查的结束,环保行业发展有望持续发力,或超预期完成任务。总体来看,我们预计在相关政策利好支撑下,以上行业将持续景气。我们认为所选标的已经走出估值低点,有望保持持续的态势。对于以上有中报业绩支撑的一级行业、二级行业以及细分板块的龙头,我们维持强烈推荐。

上一篇: 长城证券*通信*行业周报*华为技术率先完成5G网络第...
下一篇: 长城证券*传媒*公司调研简报*玩具领域深耕者,文化...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