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投资策略研究*动态点评*十九大会议报告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19 字号【
报告名称:《十九大会议报告点评》
报告类型:投资策略研究*动态点评
报告日期:2017-10-18
研究员:汪毅,包婷,李烨
【内容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指出,当前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我们认为未来中国除了经济增长的速度,将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问题,具体包括以下几点:一是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涉及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二是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包括创新驱动战略下的新兴产业发展,以及强调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三是要在经济发展中实现人与自然的协调。具体到A股市场,可重点关注六个投资方向,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主题的短期脉冲式机会。

土地流转——超预期。十九大报告指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反映出国家对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重视;精准扶贫进入关键时点,而“土地流转+产业扶贫”成为精准扶贫的最佳方式。

美丽中国——篇幅强于预期。十九大报告单独有一章节讲建设美丽中国,报告指出要做到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以及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建议持续关注环保、新能源相关投资机会。

消费升级——贯穿文中。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提法变为“美好生活需要”,体现了居民消费需求从最基本的生理需求转向更高层次的需求,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供给侧改革——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首要要求。报告不仅提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更强调增强新的优质供给,未来供给侧改革除“破旧”之外还需考虑“立新”,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创新驱动——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抓手。报告用了大量篇幅来阐述创新发展以及与之相关的教育事业,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用了超预期的篇幅来强调互联网思维,以及包括机器人在内的高端制造领域。

区域协调——新时期城市化的内涵。区域协调发展以雄安新区的“千年大计”定位为标志,开始从纯数量规模型的区域合并式发展走向更有层次,更有质量,更关注区域发展内涵的区域内部协作式的发展。区域发展的内涵将更强调绿色智慧协调可持续发展、区域特色发展、区域内均衡水平更高的发展,在土地,住房制度安排上高度强调民有所居。

 

 
上一篇: 长城证券*医药*行业动态点评*CAR-T疗法再下一城,...
下一篇: 长城证券*传媒*公司深度报告*现象级端游护航,加速...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