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价格促CPI温和回升,PPI同比涨幅回落——12月物价数据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10 字号【

报告名称:《食品价格促CPI温和回升,PPI同比涨幅回落——12月物价数据点评》
报告类型:宏观经济研究*动态点评
报告日期:2018-01-10
研究员:汪毅,徐颖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12月CPI同比增速1.8%,由于天气因素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1%. PPI同比涨幅较上月有所回落,主要是受到黑色、有色、煤炭、石油加工业涨幅回落的影响。密切关注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和国内食品价格的回升,预期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改革依然会对工业生产价格产生边际影响。

投资要点 

  中国12月份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8%,较上月增加0.1个百分点;PPI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9%,较上月减少0.9个百分点。

  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8%,涨幅小幅扩大,主要受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医疗保健和居住等价格增速仍维持高位。

  12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 4.9%,涨幅较上月减少0.9个百分点。PPI同比涨幅有所回落,主要是受到黑色、有色、煤炭、石油加工业的涨幅回落影响。

  2017年全年,CPI涨幅1.6%,比上年的2.0%回落了0.4个百分点,主要受食品中猪肉和鲜菜价格的下降影响。PPI全年上涨6.3%,结束了连续5年的下降态势。我们认为,近期原油价格的上涨和食品价格的回升对通胀的影响值得关注。同时,从政策面看,预期环保限产和供给侧改革依然会对工业生产价格产生边际影响。

 

上一篇: 新能源车板块边际持续改善 一季度行业景气度回暖概...
下一篇: 陶瓷机械龙头,锂电材料及环保业务稳步推进——科...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