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五粮液动销超预期,一季度开门红确定性高——五粮液(000858)公司动态点评*食品饮料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2-18 字号【
 
报告名称:《五粮液动销超预期,一季度开门红确定性高——五粮液(000858)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210217
研究员:刘鹏,苏剑晓
行业:食品饮料
公司代码:000858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五粮液动销超预期,“春节不打烊”已启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确定性高。临近春节,当前市场对五粮液的需求达到高峰,终端补货持续进行,五粮液春节动销超出预期。据微酒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五粮液的投放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已经超过了去年一季度的水平。在动销方面,五粮液相较于去年同期,KA渠道增长近60%,电商渠道增长近50%,专卖店增长近40%,经销商增长近20%。五粮液专卖店、云店以及KA渠道、电商渠道启动了“春节不打烊”活动,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购酒绿色通道,满足多样化购物需求。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参加“春节不打烊”活动的五粮液专卖店已有800多家,基本覆盖了全国主要城市、重点区域。整个春节期间,它们将开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我们预计公司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确定性高,全年有望保持较高增速,为“十四五”战略机遇期开一个好头。

  

“十三五”完满收官,要抓住“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继续做优做大做强。2月8日,五粮液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大会。集团“十三五”完满收官,实现销售收入过千亿,发展迈上新台阶。“十四五”是五粮液集团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李曙光董事长强调2021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以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三是全力以赴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四是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五是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建设。同时,当前要做好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大安全体系稳定运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三项重点任务。

  

我们继续坚定看好五粮液,其正为再次成为民族第一品牌而努力,现在处于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第一阶段品牌和产品优化、第二阶段系统和模式优化、第三阶段销售即将全面发力。第一、公司在团购和直控终端方面持续发力,获得了主导权。为未来量价齐升做了非常好的准备;第二、在千元价格带,由于和茅台的价格相差较大,且自身的能力十足,未来普五做到4万吨的量完全可能,市值具备超过现在茅台市值的潜力;第三、批价上行带来经销商动力持续增强,带动品牌力持续提升、并强化主品牌对系列酒的带动;最后、国企改革继续推动公司战略到位、激励到位、人才到位的正向循环。

  

投资建议:由于团购发力,全国化进程明显,且动销逐渐升温,我们预测2020-2022年收入为572、664、764亿元,2020-2022年净利润为199、247、297亿元,对应2020-2022年EPS为5.13、6.37、7.6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2022年PE分别为64/52/43倍,基于行业集中度提高,高档酒行业壁垒带来头部企业的增速保证,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对销售影响较大,终端消费需求疲软;价格走势不如预期;利润率提升不如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上一篇: 行业研究*需求旺盛,定价企稳,业绩反转——货币政...
下一篇: 《1月房企销售高增、多地发布楼市新规——2021年第...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