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指数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15 字号【

市场分析

        淡化指数

周四A股震荡调整,上证指数报收于3292.44点,下跌0.32%,创业板报收于1794.34点,下跌0.65%。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商贸零售、建材、石油石化涨幅居前,非银行金融、餐饮旅游、电子元器件跌幅居前。

    有两点我们与市场预期有不同:一是市场预期中国加息,我们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前稳定在6.6左右,外汇储备稳步回升,直接加息释放的信号过强,暂时看不到加息的必要性,通过银行间市场来调节更符合当前的管理思路。二是房地产补库存逻辑,我们认为房地产库存去化成功,就要再把库存加上去,不符合房地产调控目标的实现,应当是以销定产,根据销售情况动态补库存,而房地产销售2018年并不乐观,因此我们不认同房地产补库存支撑经济的观点。明年经济大概率缓慢下行,而目前美国继续加息,明年欧洲可能货币收紧对当前货币政策有压制,国内货币政策边际改善的时间窗口尚未到来。看多市场的主要动力一是来自明年养老金进一步入市以及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二是投资者长期风险偏好维持高位。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以基本面和估值为核心,自下而上寻找投资机会,淡化指数的影响。一是医药行业中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二是超跌中小股票中基本面和估值有优势的个股。但不建议追涨,逢低介入。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