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信贷超预期,表外融资转向表内——1月货币金融数据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2-13 字号【
 报告名称:《新增信贷超预期,表外融资转向表内——1月货币金融数据点评》
报告类型:宏观研究
报告日期:20180213
研究员:汪毅,徐颖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1月信贷数据超预期,主要是由于金融监管加强,导致大量表外融资转向表内信贷。另外,去年12月信贷投放受制于额度不足,仅投放了5844亿元,部分信贷需求也堆积到了今年1月份释放。M2同比增速虽然有所回升,但依然远低于去年的中枢。同时,社融同比增速回落,表明1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并不意味着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

投资要点

  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6%,比上月高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2.7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15%,比上月高3.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0.5个百分点。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1.3%,比上月低0.7个百分点。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6%. 非银存款存款多增较多,新增人民币存款大幅上升,较上年同期多增23800亿元。

  新增人民币贷款29000亿元,较上年同期多增8700亿元,超市场预期。其中,企业贷款、居民贷款、非银机构贷款分别较上年同期多增2200亿元、1495亿元和4661亿元。

  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1.3%,比上月低0.7个百分点。表外融资规模少增较多。

  由于金融监管加强,大量表外融资转向表内信贷。另外,部分去年12月的信贷需求也堆积到了今年1月份释放。

  1月份信贷数据超预期并不意味着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