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竞争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30 字号【

周四A触底反弹,上证指数报收于3160.53点,上涨1.22 %,创业板报收于1842.19点,上涨0.38%。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房地产、家电、钢铁涨幅居前,国防军工、医药、餐饮旅游跌幅居前。 

     

    最近的信息面均围绕国际经济竞争展开,无论是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还是国内减税,背景均是中国与西方在产业方面竞争加剧,由于中国正在向产业链顶端靠拢,过去的中国与西方互补的经济格局被打破,正在形成竞争大于互补的局面。可以想象,未来对中国的遏制会逐步成为西方国家的主导思想。但同时这种竞争是长期的,过程呈现波段性质,这轮中美贸易争端以双方相互妥协为结局的可能性更大,因此我们认为这轮调整上证指数创新低的概率较低。策略方面,考虑到4月是年报披露高峰期,且6A股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因此我们认为市场风格偏向高分红的白马蓝筹。 

 

(证券分析师:李健(执业资格证书编号:S1070512040002)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