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宽频技术走入视线,民用市场价值有望逐步体现——浩云科技(300448)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9-16 字号【
报告名称:《超宽频技术走入视线,民用市场价值有望逐步体现——浩云科技(300448)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90916
研究员:周伟佳,李雪薇
行业:计算机
公司代码:300448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2019年9月11日,苹果2019年秋季发布会在美国加州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据其官网显示,iPhone11系列有望搭载超宽频技术(Ultra-WideBand,以下简称“UWB”)。超宽频技术走入投资者视线,其民用市场价值有望逐步体现,浩云科技控股子公司润安科技已深耕UWB技术多年,成熟产品有望在多领域应用。

  UWB目前主要应用于数据快速传输、设备间测距定位和室内定位,苹果目前偏向于前两者,润安科技偏向于后两者:超宽频技术目前由于其定位精度高、快速传输以及低功耗等特性主要应用于数据快速传输和室内定位,苹果采用UWB技术主要是实现UWB设备共享其之间相对的测距和定位数据的功能,以达到更精确的设备间定位及文件传输,而润安科技目前主要将UWB技术运用在室内定位、智能设备间测距定位等领域,例如监狱、社矫等,此领域的潜在市场空间更为广阔。目前,润安科技室内静态定位精度可达2厘米,高精度技术领先同行业1-2年。

  苹果使用全新设计U1芯片利用超宽频技术实现空间感知:据苹果官网显示,其全新设计的 U1 芯片利用超宽频技术实现了空间感知,让iPhone 11系列能够精确定位其他同样配备U1的Apple设备。具备U1芯片和 iOS 13的设备在使用隔空投送时,只需将iPhone指向其他人的iPhone,系统就会为对方优先排序,更快速地共享文件。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