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卖方面临哪些风险?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27 字号【

    许多人初次接触期权,都会接触到“买方风险有限而收益无限,卖方收益有限而风险无限”的字眼。期权空头风险无限,谁敢做卖方啊?买方盈利无限,太诱人啦!由此,难免对期权多头滋生偏爱,而对期权空头心怀恐惧。但从韩国期权市场来看,卖方盈利的概率还是很高的。韩国市场中个人投资者在一半以上,期权价格被高估的现象较为常见。权利金高估也就是波动率被高估。这样从概率上卖方的胜算要大于买方。因此有买10次赔9次的说法。相应地卖10次赚9次。但波动率的高低是基于市场的正常情况,而一旦市场发生意料之外的大幅波动。卖方一次就可能把9次赚的钱赔完。这就是期权卖方的风险特点,确实与保险公司差不多。全面地讲,风险为盈亏与概率的乘积。卖方亏损理论上是无限的,但概率很小,则风险就不大了;盈利是无限的,却没有实际胜算的把握,风险也不小。而实际如何,就看投资者对行情的分析能力了。其次,期货的价格不可能跌至零,也不可能无限上涨,由此,“无限”的盈亏即使在实际上并不存在。

    投资者通过缴纳保证金卖出个股期权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风险:

    保证金风险:对于期权的卖方来说,期权卖方可能随时被要求提高保证金数额,若无法按时补交,会被强行平仓。或者如果保证金管理出现漏洞而导致保证金不足,那么个股期权的卖方可能遭到强行平仓。

   市场风险:非备兑期权的卖方和做市商都会寻求对冲期权持仓的市场风险,但仍无法有效对冲持仓风险的存在。

    流动性风险:组合策略开平仓时,可能会遭到部分期权流动性枯竭的情况。

    操作风险:卖出开仓和组合策略比其它期权策略更加复杂,因此,更加容易发生操作风险。

    回避风险的方法:一是入市前正确分析行情;二是入市后密切关注行情。一旦发现行情与预测相差较大,则应及时止损或用其它策略避险。

上一篇: 期权买方面临哪些风险?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