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情下如何利用个股期权降低资金成本?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27 字号【

(1)行情向上时,可通过购买认购期权做多降低资金成本

    【例】中国平安股价为34元,买入10,000股正股需要立即付出340,000元。而以期权金1.22元/股买入行使价34元的10张认购期权,只需要付出12,200元(每张合约的单位为10,000股),只占合约总价值的3.6%。

      

(2)行情向下时,可通过购买认沽期权做空降低资金成本

    【例】中国平安股价为34元,以期权金每股1.13元买入股票行使价34元的10张认沽期权,只需要付出11,300元(每张合约的单位为10,000股),只占合约总价值的3.3%。

    

上一篇: 底部跨式策略如何应用?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