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中国平安,如何利用期权提供保险或增加收益?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27 字号【

    (1)通过购买认沽期权做空,为持有资产对冲市场下跌风险

    【例】中国平安股价为34元,以期权金每股1.70元买入股票行使价35元的10张(每张合约的单位为10,000股)认沽期权,当到期日平安股价高于35元,放弃行权,从而保留股价上涨的收益;当股价低于35元,选择行权,正股造成的损失,大部分可以从期权的收益中挽回。可见,认沽期权对该类投资者来说,就如同一张保险,如果股价不跌反升,投资者损失的仅仅是权利金。

 

    (2)在持股同时卖出认购期权,增加持股收益

    如果投资人持有某股票,但认为近期该股价上升的可能性较小,可以卖出行权价格高于当前股票价格的认购期权,获取权利金。到期日,如果股票价格如预期未高出行权价,期权买方通常不会选择行权。期权买方因此增加的持股收益。但如果合约到期时,股价上涨高于行权价,认购期权的卖方面临被行权,需要用现货进行履约,从而散失了原本由于股价上涨可获得的部分收益。

   【例】投资者持有10,000股中国平安的股票,现时股价为34元/股。投资者以0.48元/股卖出行使价为36元的10张认购期权,并收取4,800元(每张合约的单位为10,000股)的权利金。

     

下一篇: 看多价差策略如何应用?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