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也可参与定向增发
作者: 来源:深圳商报 日期:2012-02-09 字号【

   

    统计数据表明,2011年解禁的90只可统计定向增发股票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6.49%,加权平均收益更是达到了30%。这一业绩表现,超越了市场上几乎所有的理财产品收益。2011年,上证综合指数增长率是负值、股票型基金的收益率是负值,这更加凸显了定增产品的市场价值。

   

    对于为何参与定向增发能获得如此高的投资收益,业内人士指出,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两方面,第一是“打折发行”。统计显示过去五年,定向增发的市场平均折价率达到20%,相当于给原价的股票打了个八折。第二个原因是,定向增发改善了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

   

    普通投资者参与定向增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以往个人投资者参与定向增发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直接投资,但由于定向增发只针对不多于10个投资人发行,而定向增发的平均金额为15亿元,按此计算,个人参与的平均资金约1.5亿元;另一种是通过参与信托计划或私募产品间接参与,最低金额也在100万元以上。相比较而言,券商定向增发类集合理财产品10万元的进入门槛,使普通人投资者可以享受投资定向增发股票带来的高收益。

   

    据悉,长城证券定向增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于近日通过招商银行和长城证券营业部在全国范围发行。相比于其他定增类券商理财产品两年以上的锁定期且期间不得申购退出的封闭性,长城证券此次发行的产品则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操作,其封闭期为18个月,这也是目前定增产品中最短的封闭期;在封闭期满后的5个工作日内,委托人可以申请办理部分或全部退出,使投资者享有产品封闭期间更高的资金利用率的同时,满足中短期投资者的流动性需求。

 

【作者: 小 野】 (责任编辑:郭艳艳)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