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受益行业增长,业绩增速强劲——中新赛克(002912)公司半年报业绩快报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7-20 字号【

报告名称:《充分受益行业增长,业绩增速强劲——中新赛克(002912)公司半年报业绩快报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80719
研究员:周伟佳,汪洁
行业:通信
公司代码:002912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7月18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494.36万元,同比增长61.37%,实现归母净利6,209.54万元,同比增长73.11%。

  投资建议:网络可视化行业受流量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升级、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力度加大等因素带动,行业高速增长。公司技术研发、销售规模、毛利率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直接受益,上半年归母净利同比大增73.11%。长期来看,公司立足网络可视化,剑指数据可视化,上半年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海外项目收入确认,成为另一高速增长点,大数据领域以安全、公安等优势领域作为切入,未来有望受益公安大数据平台等建设。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7.2亿元、11.0亿元、1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2.1亿元、3.2亿元、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元、3.0元、4.5元,参考2018年7月18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8倍、32倍、21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归母净利同比大增73.11%,高速增长势头强劲: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6,494.36万元,同比增长61.37%。具体来看:1)网络可视化产品受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的不断升级、政府在网络可视化市场采购力度的加大等行业因素带动,同时叠加公司国内外市场销售渠道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收入大幅增长;2)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海外项目于报告期实施完成并确认收入,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收入较去年同期也实现大幅增长。得益于营收的增长以及利息收入的增加等因素,公司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6,209.54万元,同比增长73.11%。高速增长势头持续强劲!

  网络可视化产品需求高企,公司作为龙头直接受益:网络可视化行业发展逻辑清晰,宽带网产品受流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应用场景的进一步丰富、网络协议和通信制式的不断升级、国家对信息安全行业的高度重视等因素带动,新建、扩容带来的需求高企;移动网产品近两年处于4G制式产品替代的密集期,行业也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公司宽带网产品2017年12月以第一中标人身份中标中国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约4.8亿元(含税),移动网产品在相关部门列装,此外公司技术研发、销售规模、毛利率等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将直接受益行业高速增长。

  立足网络可视化,剑指数据可视化:公司从2006年就开始从事网络内容安全产品方面研究,脱离中兴通讯后,大力投入海外渠道建设,成效明显,截至2017年7月31日,公司网络安全产品在手合同额为9882.30万元,较之前大幅改善,今年上半年公司部分海外项目确认收入,成为另一高速增长点。此外,公司在大数据领域以安全、公安等优势领域作为切入,未来有望受益公安大数据平台建设,同时公司自主研发了OceanMind大数据操作系统,目前已经形成了金融、教育、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根据我们测算,我国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含宽带网产品和移动网产品)的市场规模每年约50亿元,而参考IDC数据和中国信通院数据,我国网络安全和大数据的市场规模合计将达到千亿级别,公司业务的多次升级打开巨大成长空间。

   

上一篇: 货运特箱双轮驱动,业绩向上空间打开——铁龙物流...
下一篇: 与宁德时代合资,广汽新能源迈出重要一步——广汽...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