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压力缓解,龙头纺企优势凸显——纺织服装行业12月第一周周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05 字号【
报告名称:《贸易摩擦压力缓解,龙头纺企优势凸显——纺织服装行业12月第一周周报》
报告类型:行业研究
报告日期:20181205
研究员:黄淑妍
行业:纺织服装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0.74pct。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34%, SW纺织服装行业下跌0.40%,SW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0.74pct。其中,SW纺织制造下跌1.25%,SW服装家纺上涨0.13%。

中美领导人谈判达成共识,贸易摩擦压力暂时缓解。阿根廷时间12月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G20峰会上就贸易问题达成一致,将在2019年1月1日暂缓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进一步提升关税,且在未来90天内不再扩大关税的规模,贸易摩擦压力暂时缓解。

贸易摩擦影响相对有限,9-10月行业出口增速仍较快。今年以来,美国共针对中国实施了两次加税清单,分别是3月份的500亿美元加税清单以及9月份2000亿美元加税清单。纺织服装行业产品并未包含在第一次的加税清单中,但是部分包含在第二次加税清单中,主要涉及纺织原材料、纱线、面料、工业用纺织品、皮革、毛皮等。从2018年9-10月份出口端表现看,贸易摩擦影响相对有限,出口金额仍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9月/10月纺织纱线、织品及制品出口金额分别同增18.2%/6.09%,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分别同增8.31%/8.13%,鞋类出口金额分别同增4.22%/6.93%。9/10月出口端表现良好,主要系以下原因:(1)加税清单中涉及产品品类多为上游原材料或半成品,对美出口占比较大的下游服装类暂未包含在清单中;(2)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占比持续提升,一定程度上减弱出口美国带来的波动;(3)龙头纺企积极布局海外产能,降低国内出口影响;(4)部分订单交期较长,推迟贸易摩擦影响。
谈判仍存不确定性因素,看好风险转嫁能力较强的龙头纺企。本次达成的共识并非“一锤定音”,90天后谈判结果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但是,无论未来谈判走向如何,提前布局海外产能的龙头纺企不仅具备成本优势,而且可享受更为优惠的税率,风险转嫁能力以及盈利确定性更强,继续看好百隆东方等持续优化产能布局的龙头纺企。 
推荐标的:中高端女装重点推荐安正时尚;休闲服饰推荐森马服饰;家纺推荐罗莱生活;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上一篇: 整车、锂电企业齐加速 光伏电池片价格小幅上涨——...
下一篇: 梦百合拟定增8亿,中顺洁柔迎来盈利拐点——轻工制...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