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与扰动并存,如何有效布局来年?——行业比较双周报第41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10 字号【
报告名称:《机会与扰动并存,如何有效布局来年?——行业比较双周报第41期》
报告类型:策略研究
报告日期:20181210
研究员:包婷
【内容摘要】

 

市场延续估值修复,波动率加大。外围扰动加剧影响A股短期波动,中长期核心决定因素还在国内。10月以来政策底夯实使得市场有所反弹,面临出口、房地产等需求放缓,政策对冲力度将影响市场节奏,密切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释放的政策信号。

贸易战层面:中美贸易进入新一轮谈判,美方并未放松高科技领域的技术限制,贸易摩擦继续演绎。

海外层面:美国经济下行拐点渐显,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股波动加大扰动全球市场情绪。

国内经济层面:宏观层面工业品通胀回落,“抢出口”效应趋于结束;中微观层面煤炭、原油、钢铁等多数资源品价格转弱,下游消费表现乏力;就业问题引起政府和市场的关注。

资金面层面:值得关注的是长线资金布局,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重要股东持股重回净增持状态。

医药带量采购政策引发部分资金流出医药板块,当前正值年末基金排名及来年布局时期,建议积极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从以下几个角度进行布局:

经济压力之下稳增长政策有望加码,关注金融、房地产,建议底仓配置;

市场中长期大方向在创新驱动的投资机会,关注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国防军工等;

关注估值低位、悲观预期有望修复的电力、农林牧渔等。

上一篇: 降价基调明确,原研替代加速——4+7带量采购预中标...
下一篇: 磷矿石领涨,油价下跌,关注OPEC减产会议结果——...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