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宏观研究*信贷社融好于预期,政策宽松预计推后——9月货币金融数据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0-16 字号【
报告名称:《信贷社融好于预期,政策宽松预计推后——9月货币金融数据点评》
报告类型:宏观研究
报告日期:20191016
研究员:汪毅,徐颖
【内容摘要】

 

结论

投资建议

  9月份信贷数据与社融数据略超市场预期。企业贷款数据亮眼。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连续两个月环比回升,一方面有可能是宽信用政策效果体现,另一方面可能是基建项目加速落地的融资端体现。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回升,或与近期地产开放商加大促销力度有关。社融增量略超市场预期,但随着专项债新增额度在9月底使用完毕,预期未来社融数据将面临一定回落压力。最新统计局公布的9月CPI同比破3%,PPI同比为-1.2%。虽然CPI的上升主要是由食品价格推动,但考虑到企业中长期贷款已经连续两个月表现较好,且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我们认为央行进一步政策放松的时间窗口可能会较市场预期更为推后。后续仍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与政策表态的信号。

  数据

投资要点

  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4%,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M1同比增速为3.4%,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可比口径下,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0.8%,与上月持平。

  要点

  _x0007_

  _x0007_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4%,比上月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高0.1个百分点,高于市场预期。M1同比增速为3.4%,与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低0.6个百分点。

  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3100亿元,高于市场预期。企业贷款数据亮眼。

  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连续两个月环比回升,一方面有可能是宽信用政策效果体现,另一方面可能是基建项目加速落地的融资端体现。

  9月社融增量2.27万亿元,同比多增1383亿元。表外融资数据比较稳定,受房地产融资政策影响,信托贷款仍在收缩。

  最新统计局公布的9月CPI同比破3%,PPI同比为-1.2%。虽然CPI的上升主要是由食品价格推动,但考虑到企业中长期贷款已经连续两个月表现较好,且中美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我们认为央行进一步政策放松的时间窗口可能会较市场预期更为推后。后续仍需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的表现与政策表态的信号。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风险;贸易摩擦风险;信用风险上升

上一篇: 长城证券*行业研究*北斗助力国庆受阅队伍整齐划一...
下一篇: 9月全球制造业PMI回落,持续推荐油服与工程机械板...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