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场重启将带动公司出口业务恢复,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表现——贝斯特(300580)公司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19 字号【
报告名称:《海外市场重启将带动公司出口业务恢复,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表现——贝斯特(300580)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200519
研究员:孙志东,刘欣畅,刘佳
行业:汽车
公司代码:300580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n  海外市场重启:大量欧洲、北美车企陆续在4月底、5月中旬复工复产,将带动零部件产业链复苏。4月底,大众、丰田、FCA、雷诺欧洲工厂已部分恢复生产。通用(518)、福特(518)、本田(511)、丰田(511)、FCA518)北美工厂将陆续在5月中旬复工复产。海外整车厂复工复产将拉动上游整个零部件产业链的复苏。 

n  公司约41%的收入来自海外,主要是给康明斯、盖瑞特等涡轮增压器一级供应商供货。2019年收入口径来看,公司约41%的收入来自海外,公司出口产品包括涡轮增压器零部件以及飞机机舱零部件,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出口额占比较高,产品出口至美国、欧洲、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供应给康明斯、盖瑞特等涡轮增压器一级供应商。 

n  公司4-5月份的出口业务因为欧美新冠肺炎疫情将受到一定负面影响,但是随着4月底到5月中旬欧美车企相继复工复产,将带动零部件产业链复苏,公司出口业务将逐渐恢复。 

n  二季度是公司业绩低点,看好公司下半年业绩恢复增长,主要驱动因素有以下2方面: 

①核心业务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受益行业渗透率提升以及升级产品放量,该逻辑20Q1已经得到验证并且具有持续性。20Q1公司收入同比+2.99%,同期国内汽车销量增速同比下滑42.4%,公司的收入增速表现大幅跑赢行业,主要是公司核心业务涡轮增压器零部件受益于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提升、升级产品全加工叶轮的快速放量以及一季度出口业务基本不受疫情影响。 19-20年中国油耗标准加速趋严叠加国五升国六,导致中国乘用车涡轮增压器渗透率持续提升。公司高毛利率的新一代叶轮产品全加工叶轮持续快速放量,替代铸件叶轮。 

②积极拓展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结构件业务,新产能预计2020年下半年放量。195月公司收购特斯拉供应商苏州赫贝斯51%的股权(20201月开始纳入合并报表),今年2月公司已进入特斯拉供应商名录,后续将进一步推进和特斯拉的合作。2020122日,公司出资设立易通轻量化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快速布局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模组等轻量化产品。产能方面,公司负责生产汽车涡轮增压器压气机壳、压气机叶轮以及新能源汽车铝合金结构件(例如铝合金转向节等)的“五期工厂”预计2020年年中可正式投产,初步估算该工厂满产后将为公司带来每年新增2-3亿元的收入。 

上一篇: 大基金二期及上海集成电路基金II增资中芯南方,国...
下一篇: 政策推进速度恢复,带量采购及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开...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