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研究*四大业务“多点开花”,2020业绩稳步增长————海格通信(002465)公司动态点评*通信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04 字号【
报告名称:《四大业务“多点开花”,2020业绩稳步增长————海格通信(002465)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210303
研究员:吴彤,蔡微未
行业:通信
公司代码:002465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1.27亿元,同比增长11.29%,归母净利润为5.84亿元,同比增长12.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4 亿元,同比增长32.41%。

  

业绩整体稳定符合预期,扣非净利润同增32%:2020年度,公司加速北斗三号、卫星互联网、智能化无人系统等新业务领域的研发及布局,且不断突破特殊机构用户市场,与特殊机构用户签订合同金额创新高,经营业绩稳步增长,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51.27亿元,同比增长11.29%,归母净利润为5.84亿元,同比增长12.5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64 亿元,同比增长32.41%。在2020年疫情较为严重的情况下,公司依然维持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聚焦核心主业,资本运作优化公司业务:公司围绕战略目标和战略发展方向,一方面聚焦核心主业,逐步剥离与主业相关性不高的业务。例如,公司收购控股子公司驰达飞机自然人股东持有的3.7453%股权,同时驰达飞机增资扩股并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推动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华电子公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海华交通40%的股权,如转让完成,海华电子将不再持有海华交通股权。另一方面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积极挖掘市场机会,探索新的投融资渠道,扩大企业规模,推动企业全面发展。例如公司顺利注册中期票据及超短期融资券,完成超短期融资券的首期发行,有效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资金成本。

  

公司坚持技术市场融合,四大业务领域“多点开花”:在无线通信领域,公司存量增量业务齐发展。在积极巩固短波、超短波、二代卫星的存量业务同时,公司拓展多模智能终端、天通卫星终端、宽带卫星移动通信产品的增量市场,目前无线通信业务已有多项订单在手。在北斗导航领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占据技术高地。海格通信产品已形成“芯片、模块、天线、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占据北斗导航军品市场龙头地位,具备一定技术优势。公司军民市场齐发力布局航空航天领域。公司分别与西飞、机构客户签署了模拟器研制合同,巩固军用模拟器的技术和市场领先优势,并积极拓展民用飞行模拟器业务市场。子公司驰达飞机通过了空中客车公司供应商资格审核,再次向国际市场迈开了重要一步。在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全资子公司海格怡创进行有效整合,形成了跨技术专业、多网络制式、多厂家设备的全业务服务模式。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整体符合预期,聚焦核心主业,四大业务领域“多点开花”。预计公司2020-2022营业收入分别为51.27、62.43和76.05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4、7.67和9.61亿元,EPS分别为0.25、0.33和0.42元,市盈率分别为38X、29X和23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疫情恶化风险;国内全要素生产率低迷,长期潜在增长率有放缓趋势;海外经济下行,外需疲弱;行业资金回笼周期较长,企业资金周转效率下降;市场格局变化加快,行业竞争加剧。

上一篇: 策略研究*A股的估值、风格切换与增减持——投资策...
下一篇: 行业研究*半导体行业供需紧张,智能手机需求恢复前...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