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研究*长城策略*月度金股‖八月*汪毅,王小琳 20210802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8-02 字号【
 【内容摘要】

 

7月下旬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主要原因为前期热度较高的板块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在线教育、互联网、房地产等行业的政策收紧成为下跌催化剂,以及全球新冠疫情再度反复、短期极端天气因素扰动等。7月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Wind茅指数的涨跌幅分别为-5.40%、-7.90%、-1.06%、-10.55%,我们的月度组合平均收益率为-7.63%。推荐个股中,万里扬(+9.12%)、皖维高新(+5.47%)表现相对优秀。

  2021年8月配置股票组合的主要逻辑:

  下半年国内经济环境相对平稳,货币政策继续保持定力,A股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当前时点下行风险可控,调整亦是蓄力。国内经济环境相对平稳,流动性环境仍然相对宽松,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大幅收紧的可能性较低。从股市资金面来看,以公募基金、北上资金为代表的机构资金对A股的配置规模和占比稳中有升,A股市场的估值仍有相对有力的支撑,继续下探的空间有限。

  8月行业配置建议:

  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且具备高景气度的细分赛道,科技成长性价比仍然较高。从产业趋势的角度看,当前各国需要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而未来最能够创造显著增长点的板块是最前沿的科技板块。在当前时点,新能源、半导体、医药及医疗服务具备较大的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前期研发积累支持未来业绩高增,行业景气度始终较高,在“景气度+业绩+政策”三轮驱动的背景下,短期调整后有望维持强势。

  资金流向或将影响部分成长板块后续走势,利好交易拥挤度较低的成长赛道。当下科技赛道换手率差异大,以自身换手率特征为标准,当下交易拥挤度较低的科技赛道主要有金融科技、车联网、半导体链、光伏链、5G链等。

  周期方面,具备涨价逻辑或出口逻辑的细分领域仍然值得关注。消费建议以业绩为锚自下而上筛选绩优个股

  本期组合如下:

  中新药业、寿仙谷、东方财富、铜陵有色、华鲁恒升、江苏神通、日月股份、兴业科技、中兴通讯、星网锐捷,所选标的涵盖中小市值、非银、有色、化工、机械、电新、纺服、通信等行业。

  风险提示:美联储政策收缩;国内需求被地产拖累;疫情再度反复;部分企业业绩不及预期等。

上一篇: 公司研究*新基建+碳中和驱动H1亮眼业绩,储能温控...
下一篇: 关于使用长城证券研究报告的声明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