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帐户主要分为哪几类?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09-05-06 字号【
    公司账户严格按照登记公司要求进行分类。根据登记公司要求,目前公司不合格A股账户分以下五类:
    ① 身份不对应的不合格A股账户
是指资金账户名称、有效身份证件号与关联的A股账户在登记结算系统中注册的名称、有效身份证件号不一致,包括一个资金账户对应一个不同名称或有效身份证件号的A股账户,也包括一个资金账户对应多个不同名称或有效身份证件号的A股账户。
    ② 身份虚假的不合格A股账户
是指资金账户名称、有效身份证件号虽然与关联的A股账户在登记结算系统中注册的名称、有效身份证件号一致,但A股账户实际控制人并非该账户在登记结算系统注册资料中记载的持有人,包括机构以个人或其他机构名义、个人以他人或机构名义开立的A股账户。
    ③ 代理关系不规范的不合格A股账户
是指投资者委托他人代为签订委托交易协议书或代为办理证券交易、存取款等业务,但缺少有效授权委托书的A股账户。
    ④ 资料不规范的不合格A股账户
是指证券公司根据其掌握的投资者资料可以确认投资者资金账户与A股账户为投资者本人使用,但是存在账户关键信息不全、不准确,或关键凭证缺失等不规范情形的A股账户。关键信息包括投资者名称、证件类型、证件号码,关键凭证包括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证券账户卡复印件。
   ⑤ 其他不合格A股账户
指上述四种不合格A股账户以外的不符合合格账户条件的A股账户。
不合格帐户应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不合格帐户的客户应本人及实际控制人持身份证、股东代码卡、如委托他人办理请携带公证后的授权委托书、第三方存管相关联的银行卡到开户营业部办理。如有疑问,欢迎致电我司客服电话:0755-33680000或400-6666-888。
下一篇: 什么是不合格帐户?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