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基金拆分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2-02-10 字号【
基金拆分是在保持投资人资产总值不变的前提下,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 
  假设某投资者持有10000份基金A,当前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60元,则其对应的基金资产为1.60×10000=16000元。对该基金按11.60的比例进行拆分操作后,基金净值变为1.00元,而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由原来的10000份变为10000×1.616000份,其对应的基金资产仍为1.00×1600016000元,资产规模不发生变化。

  好比股票的送股对一些偏好低净值基金的投资者来说,优质老基金的拆分申购无疑是个好消息。假设某投资者持有1万份基金A,当前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元,则其对应的基金资产为2×1=2万元。对该基金按12的比例进行拆分操作后,基金净值变为1元,而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由原来的1万份变为2万份,对应的基金资产仍为2万元,资产规模不发生变化。 在基金拆分之后,原来的投资组合不变,基金经理不变,基金份额增加,而单位份额的净值减少,就好比是股票的送股,而且还可以与低净值基金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进行竞争。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老基金有着过往的业绩作为参考,投资者在选择时可以有的放矢,而且能够拿到拆分"通行证"的基金都是经过一段时间市场检验的绩优品种,不管是基金经理的操作水平还是基金投研团队的磨合,和那些没有任何历史业绩的新基金相比,都具有明显的优势。由此看来,基金拆分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次购买优质老基金的好机会。
上一篇: 分级B的红与黑之黑桃篇
下一篇: 什么是基金定投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