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个股期权的价格是高是低呢?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30 字号【

证券市场中上市公司股价是由公司的内在价值决定的,影响股价的因素非常多。同样,个股期权的价格是由个股期权的价值决定的。期权的价值由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两部分组成。期权的价值=内在价值+时间价值。

内在价值是由期权合约的行权价格与标的证券市场价格的关系决定的,表示期权买方可以按照比现有市场价格更优的条件买入或者卖出标的证券的收益部分。在判断期权内在价值的时候,您需要判断的是其价值状态是处于实值、平值还是虚值。处于实值状态的期权一般价格高。

时间价值是指随着时间的延长,合约标的价格的变动有可能使期权增值时,期权买方愿意为买进这一期权所付出的金额,它是期权权利金中超出内在价值的部分。

通过期权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来判断期权价格的高低,是一个动态而复杂的过程,没有绝对答案。期权标的证券价格、行权价格、市场无风险利率、标的证券的预期波动率、到期剩余时间、分红率等因素都会影响期权价值,进而影响期权价格。此外,市场情绪等因素也会影响到期权价格。

综上,判断个股期权的价格高低与否,需要综合众多因素进行衡量。

上一篇: 个股期权推出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用?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