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期权推出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用?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30 字号【

    个股期权对普通投资者的影响主要体现在:有了期权后,股票的投资方式可能会发生变化。一方面,您可以通过参与期权交易,进行不同策略的投资组合,以实现不同于单纯股票买卖的风险收益;另一方面,即使您本人不参与该股票的期权交易,其他期权交易者的交易行为也会间接影响到您投资的标的股票的价格走势。

通过灵活的配置和运用,您会发现期权的具体用途非常广泛:

一是保护现有持股,防范下跌风险。在您持有标的股票、看好长期走势但又担心下跌时,您可以买入一份认沽期权保护您的投资安全。

二是资金管理。一方面是为未来的现金流提前建仓。当您非常看好某只个股,但又缺乏足够现金时,您可以以较小的资金代价,买入对应于预期购入股数的认购期权,只要未来您的现金流到位后再执行该认购期权,就能实现当前资金不足情况下的投资提前布局。另一方面您也可以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通过认购期权的配置将节约的大部分资金转投其他如债券、信托等高收益理财产品实现资金管理,增加资产的综合收益率。

三是降低标的股票持仓成本。当您长期持有某只个股,且该股票走势并不活跃时,可以通过备兑方式卖出该股票的认购期权,并在期权到期后滚动卖出新的期权,持续收取权利金,从而连续降低您的持仓成本。即使该股票长期横盘,您的持仓成本也可以通过获取稳定的权利金收益而不断下降。

四是低风险甚至无风险的组合套利交易。期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投资理念,就是组合套利。根据对标的证券未来走势的预期,您可以任意搭配各种期权、股票、债券等不同资产的持仓组合,来实现您基于对标的证券未来不同涨跌方向和涨跌幅度判断的投资预期。只要判断正确,收益就能实现,无论预期是涨、跌或者横盘。

上一篇: 个股期权价格变动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下一篇: 怎么看个股期权的价格是高是低呢?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