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期权价格变动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30 字号【

影响个股期权价格变动的因素主要有:

(1)合约标的当前价格: 在其他变量相同的情况下,合约标的价格上涨,则认购期权价格上涨,而认沽期权价格下跌;合约标的价格下跌,则认购期权价格下跌,而认沽期权价格上涨。

(2)个股期权的行权价:对于认购期权,行权价越高,期权价格就越低;对于认沽期权,行权价越高,期权价格就越高。

(3)个股期权的到期剩余时间:对于期权来说,时间就等同于获利的机会。在其他变量相同的情况下,到期剩余时间越长的期权对于期权买方的价值就越高,对期权卖方的风险就越大,所以它们的价格也应该更高。

(4)当前的无风险利率:在其他变量相同的情况下,利率越高,认购期权的价格就越高,认沽期权的价格就越低;利率越低,认购期权的价格就越低,认沽期权的价格就越高。利率的变化对期权价格影响的大小,与期权到期剩余时间的长短正相关。

(5)合约标的的预期波动率:波动率是衡量证券价格变化剧烈程度的指标。在其他变量相同的情况下,合约标的波动率较高的个股期权具有更高的价格。

(6)分红率:如果标的股票发生分红时不对行权价格做相应调整,那么标的股票分红会导致期权价格的变化。具体来说,标的股票分红的增加会导致认购期权的价格下降,而认沽期权的价格上升;标的股票分红的减少会导致认购期权的价格提高,而认沽期权的价格下降。另外,期权的到期剩余时间越长,或预期分红的数目越大、次数越多,分红对其价格的影响就越大。

 

上一篇: 个股期权的权利金是什么?
下一篇: 个股期权推出对普通投资者有什么用?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