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价差策略如何应用?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3-12-27 字号【

    在看空价差策略下投资者看空股票,通过同时买入期权对冲了股价的上行风险。构建方法为买入一份认购期权,同时卖出一份行权价更低的认购期权,两个期权的到期日相同。

 

图—看空价差策略损益图

    【例】2013年12月2日,浦发银行的开盘价为10.00元,当日,以0.78元的价格买入2014年1月到期,行权价为9.5元的认购期权。以1.2元价格卖出2014年1月到期,行权价格为9元的认购期权。该策略最大收益为获得的净权利金1.2-0.78=0.42元,最大损失为两种行权价的差额减去净权利金,即9-9.5-0.42=-0.08元。

 

上一篇: 保护性认沽期权策略如何应用?
下一篇: 蝶式价差策略如何应用?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