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融资融券市场火爆 兴业银行蝉联做多榜首
作者: 来源:长城证券 日期:2011-04-25 字号【

    4月份以来的融资融券市场可谓越来越火。上周5个交易日两市融资总额达到97.06亿元,日均交易额在上周的基础上继续增长,无论是市场交投总量还是单日个股融资规模均亮点频出。其中兴业银行蝉联标的证券做多榜首,单只股票一周买入额高达7.26亿元,有4个交易日的日做多规模都超过1亿元。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进入4月以来的三个交易周当中,沪深融资融券市场做多规模呈现逐周递增。上周两市合计融资买入97.06亿元,合日均买入19.41亿元,比前周日均交易额继续小幅增长6.5%,而前周日均交易额在此前一周的基础上也有约11.9%的显著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4月市场迎来加息、上调存准率等两次紧缩货币政策动作,但由于投资者提前做出了合理预期,其对盘面走势的影响并不大,虽然二季度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紧缩态势,通胀形势也值得进一步观察,但市场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意见分歧难以统一,而这种多空各持己见的状态将有利于融资融券市场的活跃。

    从板块方面看,上周以银行为主的金融股、煤炭、有色等行业受到两融市场多头关注,买入规模较大。从标的证券方面看,兴业银行则成为不折不扣的做多明星,周中5个交易日蝉联标的证券日融资买入额首位。

    据统计,11日到15日兴业银行日融资买入额合计达到7.26亿元,其中4个交易日的日买入额都超过1亿元。该股同期日还款额共计3.26亿元,相当于一周被多头净买入约4亿元。盘口显示,兴业银行3月下旬开始进入持续攀升通道,上周整体呈现震荡微升,周小涨0.61%,这也使该股周线实现四连阳。昨天兴业银行小幅低开,盘中低位震荡,最终收于30.99元,日跌幅0.55%。目前兴业银行静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年报公告每10转增8股、派现4.6元的高配送方案。根据中信证券分析师的调研信息,兴业银行业务结构有望实现稳步调整,实现盈利的长效高增长,预计公司2011年、2012年的EPS分别为3.65元和4.2元,给予32元的目标价,维持增持评级。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总规模为233.85亿元,其中融资余额232.35亿元,占比99.36%;融券余量1175.38万股,对应融券余额1.49亿元。

    截至同期,两市在交易标的证券当中,融资余额排名前五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特变电工、招商银行,其中前两者融资余额均在10亿元以上,中国平安余额15.6亿元,另外三只余额也都超过5.9亿元;沪深融券余量排名前五位的标的证券分别为中国建筑、民生银行、华侨城A、河北钢铁、中信证券,前两者融券余量在百万股以上级别,中国建筑余量205万股左右。

                                                                  (上海证券报   2011-04-19)

上一篇: 关于开展融资融券调整标的证券启用前测试的通知
下一篇: 金融业:信用交易市场活跃 融券余额略为上升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