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小程序“长城征鸣”1.0正式上线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10-29 字号【

2021年10月20日,“长城征鸣”研究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旨在为外部客户提供具有能源和科创特色的研究信息服务,同时为内部客户提供便捷的线上服务窗口。“长城征鸣”的正式上线,标志着产业金融研究院在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指导下,在积极推动战略转型、引领机构业务协同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和关键的一步。

“长城”寓意着守护,“征”寓意着客户在资本市场的征伐,“鸣”寓意着檄文与号角。市场上每一位投资者都是出征的勇者,鸣响的号角是进攻的勇气,谋士铮铮之言是出征的信心。“长城征鸣”将为出征的勇者指明凯旋的方向,守护征途的平安,充盈战士的希望。

“长城征鸣”是一个完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平台,通过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综合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并以特色化的专业能力助力客户的投资与发展。2021年5月19日,在“绿色华能、产融长城”长城证券碳中和系列指数发布会上,长城证券产业金融研究院宣布正式成立之际,“长城征鸣”开始萌芽。经过5个月的艰苦奋战,产业金融研究院会同信息技术与金融科技部机构业务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研究服务平台“长城征鸣”1.0版正式上线。“长城征鸣”以微信小程序的方式为机构客户提供研究资讯,以API的方式为公司其它业务条线系统提供研究数据服务。

“长城征鸣”小程序主打两大方向:能源科创特色、对内紧密协同。首页设立了“科创绿能”专题板块,同时小程序在界面设计上融入了能源风格,拥有独特的能源属性。“科创绿能”专题在提供能源行业特色研究服务的同时也响应了十四五“碳中和、碳达峰”政策,其涵盖了能源电力、可再生能源技术、公用事业以及环保行业的研究报告、调研活动邀请和专家会议邀请等内容。

长城证券内部员工可以通过“长城征鸣”获取研究院的研报、专题、会议信息等研究服务。小程序提供订阅功能,内部员工可以通过小程序邀约个性化的研究服务。

研究报告,是“长城征鸣”小程序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它以文字的形式展示分析师和研究员的研究服务成果。在研究报告详情页面中,将研究报告中的核心观点提取展示,底部附带研究报告的完整研报文件,支持分享以及发送至邮箱。

电话会议,则是以多媒体的形式播放分析师和研究员主持的会议。在会议详情页面中,顶部为流媒体窗口,支持音频/视频形式播放,下方为本次会议的简单介绍以及参会嘉宾的展示,同样支持分享。

调研活动邀请,是以线下形式开展,由分析师或研究员带客户到上市公司实地考察。在调研活动邀请详情页面中,顶部为调研活动信息介绍,下方为活动说明,提供本场调研活动联系人,顶部提供报名活动的按钮入口。

“长城征鸣”是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下诞生的果实,它不仅是产业金融研究院积极响应“数字券商”号召、进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步,更是引领公司机构业务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接下来机构客户app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未来,产业金融研究院将与信科部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推出碳中和指数、ETF基金等长城证券研究服务的特色功能,不断提升公司对机构客户的一体化服务水平,促进机构业务的协同发展,助力公司向“数字券商、智慧投资、科创金融”的转型突破。

上一篇: “长城证券资产托管及外包”微信小程序1.0正式上线
下一篇: 长城证券荣获2020年度国债期货最佳进步奖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