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新成效,长城证券首次发布《2021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8-1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6月30日,在深圳市绿色金融协会的指导下,长城证券发布了《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环境信息披露报告》,成为证券行业首批披露环境信息的金融机构。

 

 

报告从治理、战略、风险管理、指标和目标、“碳中和”行动等方面阐述了长城证券推进绿色金融战略布局,以及自身在环境治理、战略、风险管理、指标及目标方面的主要实践和成果。

2021年,长城证券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顺应国家能源体系重构与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积极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流向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的绿色环保领域。截至2021年末,绿色融资方面,长城证券债权绿色融资及股权绿色融资共计承销44.52亿元,同比2020年(14.00亿元)增加218.00%。绿色投资方面,长城证券绿色投资资产13.55亿元,同比2020年(12.58亿元)增加7.68%。

长城证券一直致力于推进绿色金融业务,于2021 年12 月收到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The United Nations 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以下简称“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通知,以投资管理人身份签署“负责任投资原则”并正式加入该国际组织。

注:“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是由联合国支持的国际非营利组织,旨在帮助投资者认识环境、社会和治理(以下简称ESG)问题对投资的影响,并支持签署方将ESG 问题纳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

 

 

作为华能集团旗下的金融上市平台,在华能集团打造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背景下,长城证券一直在尝试通过金融手段助力碳减排,最终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加入UN PRI组织,是长城证券顺应全球责任投资的趋势和国家“双碳”目标战略,打造以ESG投资和绿色金融为主要理念的资产管理业务的重要一步。

同时长城证券以能源央企控股券商的独特视角,深度解读“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能源未来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影响,构建系统性、多角度、多层次追踪“碳中和”目标执行的碳中和指数系列,发布了10支“碳中和”主题指数。

 

 

未来,长城证券将以产融结合作为金融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方式,立足中央企业、上市公司、金融机构三大属性,深入挖掘自身资源禀赋,以“安全”“领先”为战略指导思想,打造以“数字券商、智慧投资、科创金融”为目标的综合型现代投资银行,发挥能源央企控股上市券商的优势地位,全面规划零碳能源的金融助力路径,积极服务于“3060”目标的国家级绿色发展战略。

上一篇: 长城证券荣获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A类评级
下一篇: “金哥Club”启动盛典成功举行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