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受邀出席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12-20 字号【

11月22日至24日由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NEX 2023)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举办,长城证券受邀出席本次展会。会上,长城证券被授予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副会长单位,由长城证券与落基山研究所联合编制的《我国电力金融市场发展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新能源国际博览会暨高峰论坛是目前全国新能源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本届活动以“新能源 助力现代化”为主题,以“展研结合”的组织形式,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等新能源相关部委和地方政府的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新能源业界领袖、专家学者、企业巨头,100位专家院士、10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超过500家企业参展。

 

11月23日下午,金融与新能源投资分论坛举办。在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秘书长曾少军等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长城证券发布《我国电力金融市场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由长城证券与落基山研究所联合编制,回顾了国内外电力市场改革发展背景与路径以及相应的电力金融市场发展情况,介绍了电力期货、电力期权等主要电力金融产品的结构、关键要素和特点,强调了电力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和产业市场参与者提供一定程度的保障与支持。

 

 

长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产业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汪毅发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看点及对能源行业的影响》主题演讲,他指出,中央金融会议着重强调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对金融体制、货币政策、资金供给结构、金融机构、金融开放水平、金融监管等各方面都给出了方向性指引。他表示,在货币政策方面,预计未来持续保持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并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进一步推动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中枢水平持续下降。在资金供给结构方面,金融业应提高资金供给的针对性,引导资金持续流向科创、绿色、普惠等关系国家重大战略发展的领域,加大对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资金支持。从会议核心内容来看,绿色金融和能源转型在今后的五年内会是我国金融体系重点支持的方向之一,能源市场化改革和绿色金融将会在未来并行发展。

 

 

 

长城证券产业金融研究院能源转型研究中心主任张鹏参加了议题为“绿色金融与创新投资”的金融高端对话,从公司战略定位、产融智库服务集团、服务行业、服务产业链中小企业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公司作为产业券商开展的特色化工作,并对新能源行业的相关问题分享了观点和建议。

 

本次参展活动由长城证券北方中心牵头组织,产业金融研究院、西安西关正街营业部、西安锦业路营业部、党群与宣传工作部等多单位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展会期间,长城证券向与会嘉宾分享高质量观点与报告,介绍公司服务于产业、绿色、科创领域的特色业务,充分展示公司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金融使命。

上一篇: 长城证券助力华能国际三单类REITs项目成功发行
下一篇: 长城证券科创金融港“走进产业”海上风电智慧运维...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