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传媒*行业周报*互联网+传媒周报2017第17期——把握行业龙头机遇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5-24 字号【
报告名称:《互联网+传媒周报2017第17期——把握行业龙头机遇》
报告类型:行业周报
报告日期:2017-05-22
研究员:周伟佳,刘浩然,何思霖,张正威
行业:传媒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从传媒行业去年及一季度的业绩来看,传媒行业仍然维持了较高利润增速,但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应关注结构性的行业机会,譬如现金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估值合理的子行业龙头以及体制内企业的改制、证券化及资本化等。建议重点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

投资要点 

  上周传媒行业录得一定涨幅,表现强于沪深300及创业板指,细分子行业均录得一定涨幅:上周(2017.5.15-2017.5.19),沪深300录得0.55%涨幅,创业板指录得1.49%涨幅。中信传媒指数收涨1.84%,表现强于沪深300及创业板指,在29个中信行业指数中排名第13位。传媒行业连续数周收阴后迎来小幅反弹,全周交易量有所回升,尤其周三交易量明显放大。从细分行业看,剔除停牌股票后,各细分行业均录得一定涨幅,涨幅最大的为游戏3.15%,影视动漫2.78%,广告营销2.23%,出版传媒1.34%,体育1.30%,广电1.23%,互联网教育2.48%。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腾讯发布2017年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57%;微信合并月活用户达到9.38亿;今日头条孵化火山小视频;博纳影业牵手万达;网易游戏举行2017年发布会;乐视网公告人事变动等。

  本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观点:行业方面腾讯一季报大超预期,同时微信也推出了微信实验室,首批功能定位于搜索及信息服务,微信将成为集社交、搜索服务、内容阅读、游戏和支付为一体的统一平台,互联网下半场中的二八定理愈发明显。行业配置方面,从传媒行业去年及一季度的业绩来看,传媒行业仍然维持了较高利润增速,但在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应关注结构性的行业机会,譬如现金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估值合理的子行业龙头以及体制内企业的改制、证券化及资本化等。建议重点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

  重点推荐标的:光线传媒(300251)、迅游科技(300467)(停牌)、盛天网络(300494)、省广股份(002400)(停牌)、蓝色光标(300058)、中南传媒(601098)

上一篇: 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周报*补贴政策变化逐步落地,关...
下一篇: 长城证券*基础化工*行业周报*氟化工行业进入新一轮...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