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汽车*行业周报*双积分政策落地,新能源产业链受益——汽车行业周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6-19 字号【
报告名称:《双积分政策落地,新能源产业链受益——汽车行业周报》
报告类型:行业周报
报告日期:2017-06-18
研究员:李金锦,凌春
行业:汽车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投资建议 

  本周汽车板走势分化,前期上涨蓝筹有所回调,但是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表现突出。《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和《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两重要文件发布。前者表示未来国内传统汽车扩张受限,但同时鼓励中外合资企业投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而双积分政策则再次确定了2018年以及之后企业积分目标,为中国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奠定基础,迫使积分缺口依然较大的企业在未来两年增加对新能源汽车项目开发。新政策的推出将支撑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目前新能源汽车基本面经过筑底后已经处在向上通道中,受下半年需求增加拉动,整车企业业绩将持续改善,推荐宇通客车(600066)、中通客车(000957)、江淮汽车(600418)。新能源产业链也将受益产销增长,具有技术和市场优势的零部件企业以及上游资源壁垒和行业壁垒较高的公司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大,推荐三花智控(002050)、当升科技(300073)。

投资要点 

  板块和热点概念表现:汽车板块本周涨幅为0.2%,跑赢大盘1.3个百分点。二级板块表现上,汽车零部件涨幅相对最大,本周上涨1.0%,跑赢大盘2.1个百分点;汽车整车和汽车服务分别上涨-0.9%和-0.5%。汽车整车下分子板块中,货车涨幅最大为3.2%,其次为客车板块涨-0.9%,乘用车上涨-1.6%。货车和客车分别跑赢大盘4.3和0.2个百分点,乘用车跑输大盘0.5个百分点。

  整车:,2017年1-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35.8万辆和1118.2万辆,汽车产销同比均呈小幅增长,增幅比1-4月继续趋缓。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同比较快增长。 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1万辆和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8.2%和28.4%。

  传统汽车:发改委和工信部6月12日发布《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表示将严控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三类传统汽车投资项目:新建独立法人传统燃油汽车整车企业投资项目;现有整车企业跨乘用车、商用车类别投资项目;现有企业跨省迁址建设项目也需进行审查,如果是已停产半停产、连年亏损、资不抵债或者靠政府补贴和银行续贷存在的汽车企业,投资项目也在不被核准之列。

  新能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意见稿》对积分的具体计算方法做了调整,确定了更加精细化的指标核算方法,表明了政策鼓励和发展具备节能和更高性能的新能源车的态度。《意见稿》保留了前版关于积分比例的要求,2018年度至2020年度,乘用车企业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

   

上一篇: 长城证券*中小市值*行业周报*NB-IoT政策利好持续释...
下一篇: 长城证券*国防军工*行业周报*“慧眼”飞天,太阳能...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