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证券*汽车*公司动态点评*DSI将注入上市公司,享自动变速国产化盛宴——双林股份(300100)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13 字号【

报告名称:《DSI将注入上市公司,享自动变速国产化盛宴——双林股份(300100)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日期:2017-10-12
研究员:李金锦,凌春
行业:汽车
公司代码:300100
投资评级:推荐(首次)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1:受益国内自主品牌自动变速箱渗透比例的提升,以及公司本身产品技术成熟,质量稳定,新代产品力的持续提升,DSI将成为公司未来3年内主要的利润贡献来源。假设双林投资2018年全年并表,配套融资金额为7.39亿,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实现4.3亿、7.5亿和9.1亿,对应PE分别为24X、18X和15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2:双林6AT将成为公司未来3年主要利润来源,亮点在于产品销量提升,以及由此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1)产品质量稳定,技术成熟,DSI 6AT早期配套韩国双龙,性能稳定。公司新产品M05等基于现有6AT产品开发,体积和质量提升,将更针对紧凑型等主流市场。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2)具备性价比优势,依据公告,公司2017年产品平均单价在9100左右,M05新产品价格预计在8700左右,与外资AT产品及国内CVT、DCT产品相比,均具备较高的性价比优势。3)毛利率提升空间大:现有国内乘用车自动变速箱毛利率平均在30%左右,而双林6AT毛利率仅为16%的水平,随着产品销量提升,以及新客户不断加入,规模效应将显现,带动其盈利能力提升。

  投资要点3:公司其他业务业绩稳健,本部业务包括汽车内饰件,座椅系统,精密铸件,主要子公司新火炬,上海诚烨和德洋电子,我们判断,该部分总体业绩未来3年复合增长20%左右。

   

上一篇: 阿里投千亿元成立“达摩院”,AI成创新驱动力——...
下一篇: 长城证券*农林牧渔*公司动态点评*增资旗瀚科技,切...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