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舒伐他汀通过一致性评价,拟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京新药业(002020)公司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2-23 字号【
报告名称:《瑞舒伐他汀通过一致性评价,拟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京新药业(002020)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80223
研究员:赵浩然,彭学龄,陈晨
行业:医药
公司代码:002020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213日公司发布公告,瑞舒伐他汀钙片通过一致性评价;同时发布回购公司股份以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预案。 

n  瑞舒通过一致性评价,排位领先优势确立 

公司瑞舒伐他汀钙2017年上半年就完成现场核查,之后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元旦前后提交补充申请资料,本次公告瑞舒10mg5mg规格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是国内第二家完成该品种一致性评价的企业,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8年一致性评价的相关配套政策有望步入落地阶段,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品种将会在招标采购、医保支付方面将获得政策倾斜支持,瑞舒是国内市占率第二的降血脂药物,市场空间巨大,且原研阿斯利康占据超过70%的市场份额,同样也存在较大的进口替代空间。我们认为,公司产品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占率,持续快速增长。 

n  拟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高员工积极性 

与此同时,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并完善长效激励机制,公司拟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3.3亿元,价格不超过12/股。实现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捆绑,有利于提高员工积极性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远健康发展,提振股东信心。 

此外董事长和总经理在2018年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分别共计97.83万股和9.43万股,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持续健康发展的信心。 

n  短期受益政策,长期聚焦研发 

前期受瑞舒审批进展低于预期的影响,公司股价出现较大幅度回调,本次瑞舒获批将促使其发展回归正常轨道,短期内核心品种一致性评价排位领先优势确立,未来受益于政策利好,放量增长趋势明确;长期聚焦精神神经等领域,在研品种储备丰富,涵盖治疗失眠、精神分裂、帕金森、老年痴呆等,创新药EVT201处于二期临床,仿制药卡巴拉汀、盐酸普拉克索等均已申报生产,存在较多看点。 

n  投资建议 

公司瑞舒伐他汀通过一致性评价,另有盐酸舍曲林、左乙拉西坦等品种申报排队,行业领先优势明确,有望受益政策利好,推动其业绩快速增长;公司长期聚焦精神神经等领域,在研品种储备丰富,支撑长远发展,存在较多看点;公司拟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打造长效竞争机制,提高员工积极性。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36/0.46/0.59元,对应市盈率分为30X23X18X,看好其长期发展趋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上一篇: 证券行业重资产业务变革赛道开启,任重道远——证...
下一篇: 三因素支撑铜价高位运行 铜企业绩有望持续改善——...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