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新丽传媒股权增加现金流,投资蓝白红影业夯实内容制作——光线传媒(300251)公司动态点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3-14 字号【
报告名称:《出售新丽传媒股权增加现金流,投资蓝白红影业夯实内容制作——光线传媒(300251)公司动态点评》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80313
研究员:刘浩然,何思霖,张正威
行业:传媒
公司代码:300251
投资评级:推荐(维持)
【内容摘要】

 

事件

  光线传媒公告,以33.17亿元对价出售新丽传媒27.64%股份给林芝腾讯,本次交易后,公司不再持有新丽传媒股份;同时,公司与新丽传媒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5年的合作期内双方在IP开发、影视制作、宣传发行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此外,光线影业出资3000万元购得蓝白红影业6.25%股权。 

  要点 

  公司于2013年10月以8.29亿元收购新丽传媒27.64%股权,由此成为新丽传媒第二大股东,当时新丽传媒整体估值约30亿元,公司现以33.17亿元将所持有的27.64%股权全部转让,预计将取得投资收益22.66亿元,5年内获得约4倍的投资回报,充分体现公司近年在产业投资方面优秀的把控能力。本次交易新丽传媒作价120亿元,对应2017年业绩约34倍PE,林芝腾讯作为腾讯产业基金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新丽传媒股权,展现了当前主流视频平台对于优质内容制作的高度认可和需求,有利于影视剧行业中优质内容制作公司的价值重估。 

  本次交易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同时公司与新丽传媒签订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内每年合作电影及电视剧各1部,一方可在另一方提供的影视剧项目合作中享有不低于10%的投资权,两家公司将长期在IP开发、内容制作和宣发等方面进行互补及深度合作。 

  公司以3000万购得蓝白红影业6.25%股权,旨在加速完善影视剧内容制作方面的布局。蓝白红影业的主创团队拥有丰富的影视行业资源和经验,第一大股东周亚平曾经推动过《妈祖》《赵氏孤儿》《温州一家人》等多部优秀作品的播出,公司与蓝白红影业的后续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影视剧制作能力,各业务方面的协同效应有望增强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力。 

  投资建议 

  作为国内电影电视内容制作龙头,公司的主要精力集中在持续打造精品项目方面,同时投资布局线上线下内容生态圈,在对公司主业有协同及战略意义的新媒体领域频频出手,强化自身竞争力的同时收获投资收益改善现金流。公司后续项目储备丰富,以精品制作、多渠道、跨媒体布局为核心优势,完善内容产业链的整体布局。不计算此次交易所带来的影响,预测公司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35元、0.43元,对应PE分别为38X、31X,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一篇: 磷矿石区域性短缺逐渐形成——化工行业投资周报(0...
下一篇: 行业复苏,手表业务盈利能力提升——飞亚达A(0000...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