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公司自身发展情况预测增长空间——中直股份(600038)公司深度报告(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0-10 字号【
报告名称:《从公司自身发展情况预测增长空间——中直股份(600038)公司深度报告(二)》
报告类型:公司研究
报告日期:20181009
研究员:沈繁呈
行业:国防军工
公司代码:600038
投资评级:强烈推荐(首次)
【内容摘要】

 

公司军民通用直升机产品线丰富,未来有望形成多款拳头产品:公司主要产品覆盖了军用直升机与民用直升机的全谱系,包括直8/18、直9/19、直11、直10、AC311、AC312、AC313与Y12运输机。其中以直8、直9为平台衍生出一系列军用直升机,AC系列民用直升机也发展成为1吨、2吨、4吨、13吨级的全谱系。未来新型10吨级通用直升机与7吨级AC352民用直升机的量产,将使得公司产品线更加丰富。公司或形成直8(13吨)、新型10吨通用直升机与AC352(7吨)为拳头产品的格局。 

航空工业直升机板块唯一上市公司,或受益资产注入与科研院所改制:公司是中航工业直升机板块的唯一上市平台,目前上市公司资产主要是军用直升机零部件与民用直升机总装。军用直升机总装资产还在昌飞集团与哈飞集团,研究所资产在中航直升机研究所602所内。2016年沈飞成为第一家军工央企整体资产上市的公司,2018年兵器28所成为首家军工科研院所改制的单位,为军工央企整体资产注入与科研院所改制拉开序幕。

新型10吨级军民通用直升机一旦量产,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强大动力:从世界直升机型号占比来看,美国10吨级UH-60“黑鹰”直升机占绝对主导地位,直升机领域对10吨级直升机的需求量最大,而我国在此领域保留的直升机还是从美国进口的23架黑鹰直升机。未来随着我国新型10吨级军民通用直升机的量产,有望弥补我国在此领域的空白,也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

我国民用直升机市场几乎被国外垄断,AC系列未来市场规模超60亿:公司是以保军为主要目标的单位,其营收构成主要为军品。直升机公司官网称到2020年民机业务占比要提高到15%。未来公司或努力打造民机明星产品,使得公司从保军单位变成世界级的直升机制造商,打破我国民用直升机市场几乎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公司AC系列直升机未来十年市场规模或超60亿美元。

对照美国陆航编制与规模发展,我国未来军用直升机需求量或达千架:美国陆航部队从03年开始进行现代化改革,到目前为止美国陆航部队大约有军用直升机4000架,每个旅配备约110架直升机,其作战体系最符合现代化军事需求。如果我国陆航部队的发展趋势将向美军的编制靠拢,则未来陆航部队的军用直升机规模约为2000架,相比目前规模至少有1000架的需求量。

 

 
 
上一篇: 医药板块估值回落相对低位,回调中布局创新——医...
下一篇: 助力缓解内忧外患,估值修复值得期待——央行降准...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