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的估值、风格切换与质押回购——投资策略研究*系列四十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1-10 字号【
报告名称:《A股的估值、风格切换与质押回购——投资策略研究*系列四十七》
报告类型:策略研究
报告日期:20190107
研究员:汪毅
【内容摘要】

 

降准提升市场信心,A股沪指上周五收涨2.05%,但估值提升在行业、风格方面均有所分化。

  整体估值提升:全部A股的市盈率从13.14上升到13.26,市净率1.41上升到1.43,万得全A(除金融,石油石化)的市盈率从18.19上升到18.28,市净率从1.82上升到1.83。此外,沪深300、中证500、中小板综、创业板综的市盈率分别为10.30、16.37、23.44和41.71,市净率分别为1.26、1.56、2.13和2.81。

  港股、美股及A股重要指数估值水平:港股重要指数中,恒生指数、恒生大型股指数、恒生中型企业指数、恒生小型股指数、恒生香港35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市盈率均低于2006年以来中位数,恒生指数和中国企业指数相对估值较高。美股重要指数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市盈率高于1993年以来中位数,近期美股持续暴跌,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市盈率均低于历史中位数。与美股、港股主要指数相比,虽然美股、港股主要指数估值有所回调, A股主要指数的市盈率仍低于美股、港股的历史分位。

  大小盘和成长价值风格切换:大盘成长估值拉升9.4%,中小盘成长价值估值均大幅下降。上周中小板和沪深300的市盈率比值从2.27上升到2.28,市净率比值从1.68上升到1.69。本周大盘成长和大盘价值的市盈率比值从1.84上升到2.05,中盘成长和中盘价值的市盈率比值从1.57下降到1.41,小盘成长和小盘价值的市盈率比值从1.39下降到1.28。

上一篇: 梦百合再度逆市上扬,19年第二批外废核定量43万吨...
下一篇: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关注近期军工行...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

  • 扫一扫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博

投诉电话:95514    传真:0755-83460310
投诉邮箱:tousu@cgws.com
请微信关注“深圳投资者服务”公众号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2023 GREAT WALL SECURITIES CO,LTD ALL RIGHT RESERVED       |       粤ICP备B2-20030417号

工信部备案网站:http://beian.miit.gov.cn/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主体身份公示